2011/12/02 18:58

一"棒"驗出塵暪量 到韓國比賽!

張春峰 報導

  台灣每三人就有一人過敏,而且過敏原有九成來自於塵螨。現在有個好方法,只要拿個棒子刮一刮,立刻知道塵螨含量有沒有超過。這是台中榮總醫師的發明,這項作品目前在韓國國際發明展比賽,奪金呼聲高,有可能為台灣拿下第一面發明金牌。

  鼻子癢流鼻水,不是感冒、耳朵癢也不是有人在想你,而是這個小蟲子塵螨在作怪。台灣有三分之一的人過敏,九成以上都是因為塵螨在你身邊跑來跑去。但是它很小,小到肉眼看不到,怎麼知道它藏在哪裡呢?醫師拿出這個棒子,看起來很像驗孕棒,在地毯上刮一刮,出現兩條線,不是要恭喜你懷孕,而是你家塵螨太多了。

  根據驗孕棒的概念,一條線代表沒事,兩條線代表塵螨過量,只要三分鐘就能快速驗出。而且家家戶戶每個人都可以自己驗,塵螨過量就要趕快打掃曬棉被,拒絕過敏上身。這項發明在韓國國際發明展上備受矚目,有機會爲台灣奪下金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