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 18:58

追落跑水鹿 打4劑麻醉針竟嘸效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崁頂鄉發生水鹿從養鹿場逃脫意外,這隻公水鹿將近兩百公斤重,消防隊員和農業科人員從早上八點要抓水鹿,但因為水鹿竟然對麻醉針超有抵抗力,連打了四針都不倒,最後只好上前圍捕,趁機在補了第五針,水鹿才昏睡倒下,被主人乖乖帶回家。

  體型高大的公水鹿,從養鹿場逃出來,在農田間跟主人躲貓貓,說什麼都不願回去,主人只好請來農業科人員準備麻醉槍,公水鹿張著大眼睛,一點也不躲,碰的一聲,麻醉針射出去,卻硬是被皮厚的公水鹿彈開,難怪水鹿一臉沒在怕,麻醉人員有點糗,沒關係,再準備一針,第二回合水鹿已經躲到草叢裡,再開一槍,怎麼又回來準備第三針?原來公水鹿雖然中了麻醉,但劑量不夠,又接連打了三、四針,瞧公水鹿屁股上都兩支麻醉針了,但是說什麼都不昏倒,倒是一旁的警義消和飼主,從八點多守到下午一點多,快累癱了。

  總算公水鹿有點累了走路蹣跚起來,大家把握機會七手八腳上前圍捕,公水鹿還想掙扎差點壓到人場面驚險,這時趕緊再補上一針麻醉針,總算這回公水鹿徹底投降,大家合力把牠抬回養鹿場。瞧瞧養鹿場的鐵絲網,都被公水鹿踢破了,才會逃出來,還好沒有傷到人,不過屏科大動物畜產系教授也說,通常麻醉針一打3到五分鐘就會昏倒,這公水鹿連打五針才倒,實在也算是水鹿界的硬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