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7 12:00

沒繳醫藥費! 無良醫院遺棄病重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其實因為醫院不負責任,而受害的病人,過去真的不少,高雄之前有病重的老先生,醫院認為家屬不繳醫藥費,將老人家丟到廟前,老人家虛弱而死,而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就是8年前,被爸爸虐打的邱小妹,當時就被台北市立仁愛醫院踢皮球送到兩百公里外台中梧棲的童綜合醫院,最後還是傷重不治。

  還記得邱小妹嗎,整個臉上綁滿繃帶,對外界刺激完全沒有反應,8年前她被爸爸虐打,全身重傷送醫,沒想到台北市立仁愛醫院,值班醫師和主治醫師卻只用電話問診,最後還說沒病床,將傷重的孩子送到兩百公里遠的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最後邱小妹和死神博鬥了十多天,還是沒能活下來,捐出器官,遺愛人間。

  當時仁愛醫院的醫師林致男,還編造假的診斷紀錄,也讓醫療體系飽受抨擊。而不負責任的醫院,還有這間高雄廣盛醫院,因為病患家屬沒繳醫藥費,把老人家丟到這個廟前,任憑老人家吹風淋雨,四天後不治。還有高雄這個老先生,在高醫前出車禍被撞,有好心人趕快到急診室求助,護士卻說沒擔架又在下雨,短短30公尺的距離,沒辦法救人。

  應該救人的醫院,卻沒有伸出援手,醫護人員對傷患見死不救,醫護人員頻頻站出來反對醫療暴力,但是就醫時,醫療人員如果沒有更多的同理心與愛心,弱勢的病人,要怎麼保護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