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18:58

首例H7N9襲台 病患無禽鳥接觸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第一例境外移入的H7N9病例,生活習慣並沒有直接的禽鳥接觸史,是如何受到感染?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指出,中國的H7N9禽流感病例中,有四、五成都未接觸過禽類,可見這個病毒很小、上市場買菜就可能吸了進去。

  其中禽鳥類的糞便是最大病毒量寄生地,一公克染病禽鳥的糞便,會造成一百萬隻雞死亡,和當年重創台灣的SARS相比,H7N9死亡率更高,麻煩的是在潛伏期的最後一天就有傳染力,難以防範。台大教授賴秀穗更直言,台灣疫情恐怕淪陷了。

  養雞場淪陷了有第一例就有第二例,飛鳥,一公克糞便會造成一百萬隻雞死亡,台灣H7N9防護網,被誰給咬破了,矛頭指向不止他們的嘴,還有他們的糞便,一閃神鳥屎掉下來掉了滿嘴,這位記者你要小心,小鳥停在後照鏡,便便一下去,你開車門可能會摸到,門窗麻煩要關好,鳥隨時飛進去還喝了你家的水,還飛進來跟貓咪玩你再跟你的貓咪親親嘴。

  這名感染的台商,雖然沒有直接禽鳥接觸史,但H7N9最難纏的是,你摸都不用摸,只要感染的禽鳥在你四周你就逃不了,SU{ER,台大教授賴秀穗說,這時候不光是勤洗手,要洗的可多了,這一場防疫大戰,沒有人敢信誓旦旦,大家還是好好洗雞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