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06:00

性別將增第三欄 不需手術可"變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身份證上的性別除了男生、女生,要增加第三種選擇了。衛福部昨天會同專家商討「性別變更登記認定」,認為未來變性,不需要經過手術等醫療後,才能夠更改性別,未來會跟專家學者研擬後,讓變性跟手術脫勾。另外,身分證上也將增加第三欄,雖然還沒確定要用什麼字眼,但肯定是台灣性別人權史上一大步進展。

  漂亮打扮,卻是低沉嗓音,是男生還是女生,真叫人傻傻分不清楚。但未來,你想當男生、女生,或許可以自己決定。衛福部召開「性別變更登記認定要件研商會議」做出最新決議,未來性別變更登記不需要接受醫療行為。

  原本現行法規,想要變性,必須經過兩名精神科醫生鑑定,並且進行摘除現有性器官手術,才能夠變更,但手術風險大喪失生育能力外,也不是人人都有能力經費去負擔手術。因此,衛福部最新決議,更改性別跟變性切割,將呈給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等部門,研擬配套再做討論。

  除了不需手術,明年二月五號起,戶籍登記新系統上路,性別欄除了男跟女,也將增加第三欄,雖然還沒決定要用什麼字眼,但這項決議,肯定會讓台灣的跨性別族群相當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