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12:00

面對自己! 變性舞者拍紀錄片

曾雨薇 報導

  這位是大陸的首席現代女舞者,她叫做金星,因為很會跳舞在歐美暴紅,不過她其實是個變性人。在28歲時做變性手術還嫁給一個德國人領養了三個小孩,她也將變性過程拍成紀錄片,勇敢面對自己。

  舞台上的金星女性形象複雜又神秘,電影拳霸裡她俐落的身手讓人驚艷,她甚至還有自己的訪談節目,很難想像這個聰明自信的女人在28歲之前性別其實是個男性。她6歲幻想成為女孩,1988年到拿了獎學金到紐約深造,28歲回到大陸動了變性手術,當時左小腿因為血液循環不良,肌肉神經壞死讓金星差點成了瘸子。

  但勇氣讓她克服一切,後來金星收養了3個孩子嫁給德國人,儘管面對外界無盡批評她依舊勇敢作自己。現在金星率團到歐美巡迴演出,她的舞蹈讓西方驚嘆,從男人到女人的心路歷程也讓老外嘖嘖稱奇,幾乎沒人像金星有這樣傳奇的人生。先是娶美國太太再嫁德國老公,而這位德國男子則是在金星出國表演時對金星一見鍾情,金星的出身和存在都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她用特立獨行揮灑人生的精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