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 18:58

夏都占地趕民? 屋主哭訴無家歸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墾丁知名的夏都飯店,疑似違法占地趕居民,夏都計畫加蓋四公頃的觀光旅館,不過要開發的土地上,一戶住家不願賣地,夏都竟然找來怪手打算強制拆屋,屋名雙眼失明的洗腎患者,希望政府幫忙主持公道。

  墾丁夏都飯店,五年前因為拍攝電影海角七號爆紅,現在卻爆發疑似占地趕居民爭議,夏都飯店計畫加蓋四公頃的觀光旅館,不過要開發的土地上,有一戶盧姓住家不願把祖厝賣給夏都,夏都竟然找來怪手打算強制拆屋,屋主是一名雙眼失明的洗腎患者,面臨家園可能被大財團拆除相當無奈,希望政府單位可以幫忙主持公道。

  70歲的屋主盧先生,雙眼失明行動不便還需要洗腎,他年邁妻子牽著他走到臥室坐著,想到住了一輩子的三合院,差點被夏都的怪手拆掉,老夫妻倆忍不住老淚縱橫,夏都飯店的怪手,本來已經將老先生的屋子,拆了一部份還把唯一的出入道路封起來,讓居民們氣不過,紛紛出來幫盧老先生想辦法找來議員交涉,才暫時阻止拆屋行動,原來夏都飯店打算在這裡蓋佔地約四公頃的觀光旅館,盧老先生的房子,夏都持有四分之三土地所有權,盧家持有四分之一,土地等於是雙方共同持有。

  但夏都在沒有經過地政單位鑑界的情況下,竟然找來怪手強勢拆屋,還一度圍住居民的出入口,難怪引發爭議,夏都則是出面澄清,夏都說會再跟屋主協商,但就算夏都是為了發展觀光,居民認為也不該這麼鴨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