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 18:58

低頭狂玩手機 高齡肩頸症早上身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低頭族要當心了,現在因為天氣變冷,血液循環變慢,如果還瘋狂低頭玩手機,肩頸酸痛的情況恐怕會更加嚴重。復健科醫師就發現,以往來拉脖子的患者都是老年人,但近來年輕患者爆增三成,其中還有16歲的女高中生,玩手機玩到要復健。

  現在人手一機,一有時間,大家就低頭猛滑手機,小心可能會玩手機玩到去復科報到。在台北就有位16歲女高中生,玩手機長時間低頭的姿勢,讓他頸椎、椎間盤凸出,壓迫神經,讓他右手麻痺,得到復健科治療。

  這麼年輕就得到醫院拉脖子的患者,入冬以來還爆增三成,復健科門診年輕化,兩年前因為玩手機來看診的只有一成,現在增加到兩成,主要就是因為年輕人玩手機,長時間低頭,加上天氣冷,血液循環變慢,肌肉緊繃,會產生乳酸,讓會痠痛情況變嚴重。

  醫師提醒,沒事少玩手機,一旦有手麻、肩頸痠痛就要立刻就醫,別小病拖到最後椎間盤凸出,甚至是長了骨刺才後悔莫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