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8 06:00

低頭害命! 陸駕駛玩手機撞車1死

李嘉芳 編譯

  開車的時候玩手機容易忽略路況,一個閃神就會造成終生遺憾。大陸一名巴士司機就是因為在高速公路上,邊開車邊玩手機,沒注意到前方有故障的貨車,結果巴士撞飛貨車,造成貨車上的乘客掉進河裡淹死,整個過程短短20秒,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巴士上的監視器拍到,司機開上高速公路,時速保持在80公里,沒想到這時司機掏出手機,只剩右手在操作方向盤,完全沒有注意路況,就在這個時候,意外發生了,巴士狠狠的撞上停在路邊的故障貨車。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巴士的擋風玻璃被撞個粉碎,故障貨車被撞出護欄,當時貨車司機因為下車維修躲過死劫,但是坐在副駕駛座的乘客卻被彈出車外,掉進河裡溺斃。

  正好湊巧停車的位置是一座橋,貨車車身比較高一點,車門彈開,副駕駛的乘員跌落拋出來。再看一次這奪命瞬間,本來開車開的好好的,偏偏要拿出手機玩,巴士司機一個不小心,釀成大禍。

  記者對照監控,數了一下,大巴司機大約花了20多秒時間,在時不時看手機,也就是這20多秒的分心,引發了後來的事故。巴士司機和車上的28名乘客都毫髮無傷,最無辜的就是這台故障臨停的貨車,開車玩手機就像在玩命,駕駛人千萬要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