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18:58

低頭滑出歪脖子 2妙招輕鬆矯正

俞姵箖 編譯

  現代人生活工作壓力大,加上長期使用電腦跟手機,許多低頭族頸椎變形的情況越來越普遍。根據日本的統計,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頸椎變形,因此醫師呼籲大家注意,而且要從日常生活中及時矯正頸椎,避免病情惡化。

  現代人,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個個都成低頭族,許多人更出現頸椎變形的後遺症。從X光照片來看,原本有弧度的正常頸椎,變得越來越直,而且只要按壓脖子下方的肌肉,也就是畫面上標示的紅點,一旦感覺出現疼痛,就是頸椎變形的徵兆。

  要如何預防呢,日本的醫師建議頸椎變形的患者,要養成在日常生活中鍛鍊脖子的肌肉。每天單手壓住頭部,左右手停留約十秒,反覆三次的動作,就可以有效改善頸椎變形。

  另外,躺在床上,拿一顆網球抵住頸椎後方,前後移動,按摩頸椎5到10分鐘,也能達到矯正頸椎的效果。當然更重要的是,多抬頭、別低頭,才是保持頸椎健康的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