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18:58

祖孫相依為命 小六童一肩扛家務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一名小六男童阿駿,從小就沒有爸媽,和阿嬤相依為命,阿嬤前幾年發生車禍,行動不便,阿駿回家後,無法像其他孩子一樣看電視、玩遊戲,他立刻要煮飯給阿嬤吃,孝順的他手總是傷痕累累,令人心疼,來看看阿駿的故事。

  阿駿的家,在雲林西螺的這個三合院。放學回家,書包丟著,他立刻鑽進廚房,用最快的速度炒蛋,怕阿嬤餓太久,雞蛋、青菜,最營養的留給阿嬤,因為阿嬤車禍後要多補充,但阿駿自己呢,熱水瓶壞了,想沖個泡麵,打開蓋子,都要很小心。就算燙到,手立刻紅了起來,阿駿也說沒關係,常這樣,抹抹藥就好。

  熱水瓶加點冷水,就不會這麼燙,就算麵沒有全泡開,阿駿一點也不在意,但是他最在意的,卻是阿嬤一個人在家的時候,阿嬤行動不便,好怕阿嬤又受傷。阿駿想,如果有個耶誕老公公就好了

  開飲機要好幾千塊吧,阿駿有的,是滿滿的獎狀,卻沒有白花花的鈔票。耶誕老公公,我的一百分,可以跟你換禮物嗎?阿駿常這麼想,他很努力,努力讓阿嬤開心,努力當個乖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