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紅素人正妹 無名小站今收攤

宋燕旻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擁有650萬會員的無名小站在今天(26日)吹起熄燈號。成立於1999年的無名小站,捧紅不少正妹,像是大元、豆花妹等等。2007年以七億元的價格被雅虎併購,也創造了「部落客」這種新興職業。但隨著臉書等微型網誌平台崛起,會員轉移,讓14年的無名歷史畫下句點。

  一張張正妹照片,超級吸睛的無名小站,十四年來讓你上傳照片分享生活,也看看美女們過的多精采,同時也捧紅很多素人正妹。Popu Lady大元的無名曾經創下一年700萬人次的點閱率,拿下無名正妹冠軍;同團的洪詩也被選為無名八大正妹;就連原本只是豆花店店員的豆花妹蔡黃汝,也是靠著無名正妹照不停被點閱,點出星路。

  但無名不只能放照片,網誌也創造一種新興職業部落客。無名累積人氣五千萬的美妝部落客花猴,直接辭了工作,靠著寫商品推薦文,當起專職部落客。外傳一篇文章三萬起跳,還曾經爆出心得文造假風暴。

  另外,靠著無名紅的還有蔡阿嘎。不靠照片,而是上傳影片寫文,搞笑有勁;包括郭富城、陳妍希都爭相合作。只是陪著網友十四年、有650萬網友的無名,在12月26號正式吹起熄燈。還好,發文貼圖習慣,轉戰痞客幫或是臉書,帶起的部落格文化不消失,反而用另外一種平台繼續延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