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 12:00

不敵臉書.通訊軟體 無名小站熄燈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4月已經有14年歷史的MSN吹起熄燈號,緊接著,無名小站和雅虎部落格也宣告將在年底關閉。無名小站曾經創下單月瀏覽人次破百億的紀錄,不過因為這幾年臉書和手機通訊軟體的推陳出新,無名人氣逐年下滑,然而無名的關閉,也象徵著部落格時代,即將成為追憶。

  熟悉的聲音,度過了14年歲月的小綠人MSN,在今年四月正式走入歷史,緊接著,也是走過14個年頭的「無名小站」和「雅虎部落格」,也宣布即將在今年12月26號,終止服務,消息一出,震驚許多人。

  回顧1999年在BBS成立的無名小站,幾乎和數位相機誕生在同一個時期,無名的出現,宣告科技發展進入新的領域。但2006年底,發生大當機事件,造成200萬會員無法瀏覽照片,2007年更誇張,會員放在無名上鎖的私密照,任人自由點閱,問題不斷的無名,還是在2007年被雅虎以七億併購。

  無名在嫁入雅虎豪門後,也沒得到妥善管理,像是網頁幾乎被廣告佔據,文章寫到一半突然消失,服務功能沒有與時俱進,都讓使用的人逐漸失去信心。近五年,可以上傳相片,又可即時通訊的臉書席捲全球,更別說智慧型手機風行下的產物WHAT'SAPP和LINE的應運而生,無名小站和雅虎部落格,備受衝擊。

  成也科技,敗也科技,就算過去獨占鼇頭,也終將功成身退。隨著無名、部落格和MSN逐一消失,都說明了,網路風水輪流轉,沒有常青樹。說不定再過幾年,要說再見的,會不會是您現在愛不釋手的通訊軟體或是社群網站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