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12:00

迎接2014年! 驗胎紋計程收費上路

蘇瑋婷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看完2014年的第一道曙光,也別忘了許多新制度要上路,而且是跟你的生活權益息息相關,一起來看。明天就要迎接2014年了,新的一年也有不少新制度要上路,跟你的生活權益息息相關,一起看看。

  國道上這台箱型車突然爆胎,停在路肩的警車立刻遭殃,爆胎的瞬間太驚悚,為了避免這樣的路上炸彈,1月1日開始如果汽車胎紋深度不足1.6公釐,必須在一個月內換胎複驗,不然會被吊扣車牌,還有1月2日國道計程結束三天免費就要收錢了,而如果想搭飛機省時間卻省不了荷包,國內航空機票將調漲2%到10%,還好補助離島居民的票價不變。

  打工族賺錢時薪基本工資從109元調漲到115元,不過勞保費要從原本的8%漲到8.5%,每個月會多19到44元,還有女性勞工要請生理假,可以理直氣壯不必再提證明文件,白衣天使的吶喊政府聽到了,1月1號跟責任制說掰掰,每天工時8小時連同加班不得超過12小時,新制度還有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對象,公費價擴及一到兩歲幼兒,租借YOUBIKE要是蓄意破壞要記點,最嚴重以後想騎免談。

  還有各家通路未來都要標示進口和國產雞肉、豬肉產地,要是輸入香精、香料等食品添加物,無論單方複方成分都須強制登錄,違者最高罰300萬,新制度也要為食品安全做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