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12:00

護理人員禁超時 夜間假日沒門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的制度即將上路,但有些規定也引起爭議,像是急診室、手術房等護理人員不用責任制,將全數納入工時制,也就是上滿8小時後就得打卡下班,這項新法對醫院來說卻沒有辦法認同,現在醞釀要關閉夜間、假日門診,才能調配人力需求,但衛福部卻無法限制醫院,民眾就醫權利恐怕受到影響。

  護理人員一月一號開始依法已經排除責任制,但真的能夠解決醫護人員超時工作問題嗎,醫院現在威脅要關門診才能調配人力需求,但衛福部卻無法限制醫院關不關門診。民眾就醫權利又有誰能保障,護士掉點滴趴在桌上也得上班,這樣的血汗醫院超時工作,在台灣幾乎成了常態,現在一月一號起為了杜絕護士過勞危害醫療品質,已經把護理人員排除彈性工時責任制,改成跟一般勞基法上班8小時,不過傳出醫院要關門診來符合人力需求,引發恐慌衛福部提出解釋。

  衛服部司長李偉強說是兩邊人力不會影響,但為什麼醫院會放出這樣的風聲,那要是醫院真的要關門診,衛福部有辦法管嗎,醫護人員工作權利要保障,才能有好的醫療品質,不過醫院賺錢還不多聘僱護理人員,反而威脅要關門診引起民眾恐慌,這樣的做法又無法可管實在讓人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