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12:00

已有路燈照明 再蓋景觀燈浪費錢?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政府花了2年2億5千萬的預算要改善人行道,其中800萬用在景觀燈上,但卻讓民眾抱怨,根本亂花錢,原來像是永大路有店家招牌燈,檳榔攤霓虹燈,再加上最近做好的LED超亮路燈,已經亮得像白天,現在又加入一整排景觀燈,根本錦上添花,多此一舉。

  華燈初上的台南永大路,簡直亮得像白天,看那七彩的霓虹燈,檳榔攤霓虹燈,店家招牌燈,安全島宮廟紅燈籠,以及超亮的LED路燈,但其實還有一種,新裝上去的景觀路燈喔,大家來找碴,看看到底藏在哪,一顆兩顆三顆四顆,就藏在萬家燈火裡,好低調啊,浪費錢啦沒必要啊,招牌還比較亮,不得人緣。

  錦上添花的景觀燈,來頭可不小,是台南市政府2年2億5千萬預算中,800萬景觀路燈經費,其中有300萬就花在已經亮到不行的永大路,和檳榔攤燈光一起,也讓人民大罵,景觀路燈比霓虹燈廣告燈還暗,根本來亂的啊,旁邊紅磚道不補一補做這個幹麻,再看看其他地區的景觀路燈,有的做在偏僻的田邊小道,說是要讓人騎單車,散步,但不夠亮就算了,造形如同大蠟燭,還感覺有點陰森,而看到這些為了觀光做的景觀燈,也難怪民眾要罵根本花瓶擺設,到底用處在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