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 12:00

茶農"神算手" 預測日出分秒不差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想要成功迎接曙光,抓準日出的時間也很關鍵,苗栗這一名77歲茶農,30年來每天都比太陽早起半個小時,預測日出非常神準,今天元旦在苗栗市將軍山的日出是早上七點零三分,這也是他之前就算到了,果然一分不差。

  苗栗一名77歲茶農,30年來每天都比太陽早起半個小時,他紀錄日出時間,也用攝影機拍下最美的日出,他還大膽預測,今天元旦在苗栗市將軍山的日出是早上七點零三分,果然一分不差,苗栗茶農李欽德拿著時鐘對時,日出時間7點零3分,就在他的預測中到來,山頂上深淺漸層的橘光逐漸散開,太陽露臉了,李欽德天天比太陽還早半個小時起床,全年無休,在這裡紀錄日出時刻三十年沒斷過。

  這個超大海報,上頭密密麻麻的手寫數字,就是他每天紀錄的日出時間,李欽德利用統計學方式,推算太陽何時露臉,甚至出現哪一座山,他也描繪成圖,長達七公尺,30年經驗累積,李欽德自豪說計算當地日出時間,雖然偶爾有誤差,但準確度有九成以上,2014年元旦日出7點03分又被他算準了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