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18:58

上課不准滑! 學生手機集中管理

潘靜慧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幾乎人手一手機,根據教育基金會的統計,超過百分之95以上的高中生都有手機,不過,這樣在學校也造成老師困擾,有學校就明文規定,不能把手機帶到學校,不過,高雄的中山工商現在就乾脆開放學生可以帶手機到學校,但是在上課前必須要集中管理,所以只要上課時間一到,最忙的就是班長,必須大喊要大家把手機交出來。

  上課時間一到,只見兩位同學,拿著塑膠盒走進教室,手機交出來,班長喊著,要大家快點把手機放到盒子裡,上面還標駐號碼,這裡是高雄中山工商的上課前畫面。不過班長不是在沒收手機,而是因為,學校知道學生一定會偷帶手機上課,要抓根本抓不完,所以直接開放,讓同學可以帶手機上學,只是規定必須下課用,所以只要一到休息時間,每個人頭一件大事,就是搶回自己的手機。原本上課沒精神的同學,拿到手機跟吸到嗎啡一樣,精神百倍。

  根據教育基金會統計,全台有超過95%的高中生都有手機,有些學校就規定,不帶手機有些要申請,高雄中山工商乾脆開放,只要上課集中管理下課領回,學生也說,這樣上課比較專心,不僅上課更有效率,同學也增加聊天時間,只是辛苦了班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