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1 18:57

生存空間消失 北極熊舔機油充飢

综合報導

  受溫室效應影響,全球氣候大變,不只人類叫苦連天,北極熊的生存環境也岌岌可危。日前在加拿大拍到,北極熊媽媽帶著一隻小北極熊,舔車用潤滑油、吃輪胎皮,可憐的牠們已經五個多月都沒進食,快被餓死,只好吃這些有毒物質來充飢。

  北極熊媽媽,帶著兩個小寶貝一起出遊,北極熊寶寶很調皮,硬是要掛在媽媽身上,賴著不下去,沒辦法人家就喜歡黏媽咪,可愛的模樣實在很討喜,兩隻北極熊寶寶長得頭好壯壯,趁媽媽不注意,滾成一團偷打架,難得的畫面真的很溫馨。

  同樣是北極熊,命運卻大不同,照片上的北極熊媽媽,卻是帶著小孩一起去啃輪胎皮,實在太餓舔潤滑油,還直接把頭鑽進輪胎裡,餓了五個多月飢不擇食,只要能咬的都拿來吃,可憐的樣子令人不忍。

  地球暖化氣候不穩定,也讓北極熊尋找食物更加困難,但全球氣候仍持續惡化,不禁讓人擔憂,北極熊的滅絕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