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7 18:58

乾旱危機! 拚"命"搶水域

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最近全球氣候快速變遷,不少地區還有乾旱危機,不只對人類造成危害,連動物也被迫改變生活型態。在非洲就因為乾旱的關係,所有動物都想要搶奪水域,不過鱷魚在水裡虎視眈眈,也上演了最真實的生命循環。

  強壯冷酷的鱷魚,緩緩的走入水中,因為地球暖化造成非洲發生嚴酷無情的乾旱,使得這唯一的水域,變成了所有動物賴以維生的地方,但也是鱷魚靜靜等待獵物上門的天然陷阱。不過不是每個動物都這麼幸運,都可以躲過死神的召喚,不常喝水的綠鳩,完全不知道在這裡,喝水也變成了碰運氣的死亡遊戲,綠鳩享受著水池帶來的清涼快感,讓它忘記小心謹慎才是唯一法則,當鱷魚潛入水中鎖定目標,下一秒,大自然的殘酷就在眼前真實上演。

  在這旱地的水域,誰都可能變成鱷魚的嘴下亡魂,掠食者跟獵物聚集在一起,表面上看起來和平共存,暗地裡卻又充滿危機,適者生存是大自然的不二定律,有一天乾旱會結束,但是生命的循環卻不會停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