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9 18:58

暖化效應作祟? 候鳥南遷飛錯地

曾俞維 報導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電影「鳥」,出現真實版。美國肯塔基州小鎮最近幾年冬天,都吸引好幾百萬隻候鳥來過冬,晴朗天空變成黑鴉鴉的一片,不只狀況嚇人,鎮上也到處是鳥屎,當地居民不得不出動空氣砲嚇跑鳥兒。專家研判這種異象可能跟暖化有關,原本這些候鳥應該要再往更南的方向飛去,但因為候暖化,讓鳥兒誤以為「飛到這裡就可以了」。

  好幾百萬隻候鳥拜訪肯塔基州這個小城鎮,晴朗天空變成黑鴉鴉的一片,狀況相當嚇人,就好像是驚悚大師希區考克電影「鳥」,在現實生活真實上演,真的是嚇壞了,只好使出這一招,架起空氣砲對空鳴砲,雖然這些鳥並沒有襲擊人群,但牠們在黃昏棲息前四處活動,所到之處到處沾上白色的鳥糞,鳥類挾帶的疾病很可能讓狗狗喪命,人類染上疾病。

  專家研判出現這種異象可能跟氣候暖化有關,原本這些候鳥應該要再往更南的方向飛去,但因為氣候暖化,讓鳥兒誤以為「飛到這裡就可以了」,但是用空氣砲嚇鳥,轟隆隆的砲聲不只干擾鳥群,也驚擾了當地民眾,就有居民無奈說,砲聲把他的狗嚇壞了,不知道這麼做除了把鳥群從一棵樹趕到另一棵樹外還有什麼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