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12:00

4成漂白劑超標 "針"的要慎選!

魏于恬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不想到飯店吃年菜,也有人習慣到年貨大街買食材,回家自己煮。最近幾天,年貨大街非常熱鬧,但買年貨之前,記得要認真看、仔細聞。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年貨,又發現不少被動過手腳的食材。尤其是金針,最常添加二氧化硫漂白染色,不合格率將近4成,最嚴重的還超標八倍。所以千萬別因為賣相好,就輕易買單。

  年節應景食材「金針」,低卡又補血,但要小心,買這的是這種慘遭二氧化硫染色,最嚴重還驗出超標8倍,就有可能引起呼吸道問題。最夯年貨,常常容易被黑心業者動手腳,這幾天,衛生局又抓包不少問題食品。

  一樣是染了二氧化硫,還有蝦米跟蠶豆。另外,過節點心魷魚絲、豆乾,也違規掺了防腐劑,拉長保存期限,甚至還有白木耳,驗出殘留殺蟲劑,但衛生局手腳再快,也抓不了這麼多問題,大家買之前,就要記得多看、多聞,別因為顏色好看就中計。像是金針就會有淡淡花香,而不是藥水味,帶回家烹煮前,最好先泡溫水40分鐘。防不了商人黑心,民眾就要更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