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18:58

1分鐘刷9次? "一卡通"競賽傳作假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為了鼓勵大家多搭公車,高雄市交通局舉辦了省錢達人活動,只要持「一卡通」搭車最多次的前五名,就可以得到上萬元的3C手機。但就有民眾發現,怎麼得獎者的刷卡紀錄,會1分鐘內狂刷9次,懷疑比賽作弊,現在交通局也中止活動,展開徹查。

  拿一卡通搭高雄公車,不但免費還能拿獎,這是交通局推出的活動,刷卡次數前5名,就有IPHON5S,還有萬元平板可拿,但民眾一查,這刷卡紀錄怪怪的。第一名,哇!兩個月感應1158次,等於每天刷19次,難道整天在搭車?第二名也很扯,一天刷48次,還出現短短一分鐘內,刷了5次、3次,最多9次的紀錄,難道還會瞬間移動?

  前5名的紀錄,全都這樣異常,實際測試,同張卡無法在,同台公車多次感應,引發網友質疑,拿到獎的前5名,不是超人會瞬間移動,要不就根本是司機本人。主辦的交通局接獲投訴,取消獎項,展開徹查,本來好好的比賽,卻變成刷卡大對決,也讓鼓勵民眾多搭公車的美意,蒙上作弊的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