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12:00

詐騙集團新招 花3千盜房客個資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高雄的旅館飯店,都收到奇怪的宣傳單,內容是教員工如何盜取客人的刷卡資料,只要把資料魂回傳到指定信箱,一組可以拿3000元,我們再深入追查,發現雲林的飯店、墾丁的民宿都出現類似的手法,懷疑是詐騙集團新花招,真的要小心。

  暑假出去玩,入住飯店、旅館,刷卡刷刷刷,您的資料,可能就這樣落入詐騙集團手裡,高雄旅館、飯店,最近都收到這樣的傳真文宣,「您想賺外快嗎」,要旅館員工回傳客人,刷卡個資、姓名、身分證資料,一組可以賺3千,一天傳兩組,一個月輕鬆入帳12萬,而這張可疑的文宣,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兩年前,在墾丁民宿,也有類似廣告,還仔細教人盜取撇步。

  這個月6號,雲林的高級飯店,也收到一樣的傳真,警方追查發現,文宣可能來自詐騙集團,都是鎖定入住率高的旅館下手,但因為回傳的電子信箱,都是很難查到身分的浮動帳號,警方追查十分困難,目前還是束手無策,身分證登記,竊取個人資料,只要短短幾分鐘,實在防不慎防,除了全程緊盯刷卡過程,也要注意工作人員有沒有多餘小動作,要是不小心被詐騙集團當人頭,吃上刑責,那可真的變成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