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3 18:58

等了28年終團圓 母女相擁而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失聯28年的母女,終於在農曆過年前相認團圓。新北市板橋員警王閔南,接獲28歲的李小姐拜託,從戶籍資料查訪,要找出自己的親生媽媽,從小父母離異後,就和親生媽媽失聯,直到去年,生了兒子後,體會媽媽的辛苦,希望員警幫忙找回媽媽,員警王閔南花了半個月,從車牌開始往上查,終於找到住在中壢的李媽媽,母女倆人相擁而泣。

  緊緊抱住媽媽,這可是等了28年的擁抱,說什麼都不想再放開了。媽媽笑了、哭了,擦掉眼角的淚水,懷胎十個月的寶貝女兒終於又回到自己的身邊。李媽媽說,「她是早產兒,不到六個月就出生的,看到她長這麼高,又健康,其實滿高興的,終於還了心願。」

  父母離異,讓母女斷了聯繫,直到女兒去年自己也生了兒子,體會當媽媽的辛苦,決心要找回自己的媽媽。李小姐想對媽媽說,「真的很想妳,就看到大家都有媽媽,就覺得為什麼我就是沒有媽媽?」

  警察比對車牌尋人,失散母女團圓。板橋分局員警王閔南熱心幫忙,花了半個月的時間,先從戶籍開始查,接著從車牌比對聯絡人電話,幾十筆的資料裡面一一核對,最後終於找到改過兩次名,住在中壢的李媽媽。

  

  生病的李媽媽挺著虛弱的身體,為的就是要見女兒、孫子ㄧ面,相隔28年再度團圓,今年總算能母女相擁,共度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