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1 18:58

等了49年! 台裔美籍女子找到親人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相隔49年終於一家團圓,一名王小姐4個月大時被家人送養在美國長大,但始終想見家人一面,決定展開尋親之旅。她委託外交部幫忙尋根終於找到了,王小姐立刻搭飛機回台,就在稍早跟失散的媽媽團圓了。

  千里迢迢跨海尋親,整整49年的想念王小姐終於回家了,一見面立刻緊緊抱住二哥,雖然語言不通但血濃於水的親近卻絲毫不變。拿出這本半世紀前的護照,裡面照片是她4個月大的時候,當時媽媽生了重病,龐大的醫療費用壓得一家人喘不過氣,怡文就這樣被忍痛送養漂洋過海在美國長大。

  染了一頭金髮,模樣神似美國人,心裡卻從來沒有忘記在台灣的家,自己學中文還能寫下自己的中文名,嫁給美國老公後生了一女一男,馬上就將小孩送去學中文。雖然在美國過得很幸福,但王小姐一直想找媽媽,寫信透過外交部幫忙憑著小時候的照片資料,終於全家團圓。

  哥哥說一切就像夢一樣,一直以為這輩子再也沒辦法相見,想不到妹妹不但平安長大還自己找到了回家的路,兄妹重逢後行動不便的媽媽在家裡等著,失散近半世紀的母女即將團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