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 12:00

司機停車救路倒翁 乘客無怨言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來看一位好心的司機,宜蘭有一名70歲老翁,走路不小時摔破頭,倒在路上沒人理,有部公車剛從轉運站出來,司機看到後,取得車上乘客同意,把車子停在老翁旁邊,隨即下車關心老翁傷勢,並通報警方與站方人員,為了救人耽擱四分鐘,乘客都覺得很值得。

  公車才剛開出宜蘭轉運站,就發現有一位老翁,倒在路邊一動也不動,司機一發現在取得乘客的同意後,馬上下車救人,輕輕的拍了拍老翁,發現他還可以講話,但因為跌倒身體動彈不得,和其他人一起把老翁扶起來,同時通知公司同仁前來幫忙。70歲的老先生是在過馬路時不小心跌倒,右邊額頭流血,好心的司機看到,拿衛生紙幫他止血,司機的義舉,車上乘客全部看在眼裡,每個人耐心等待,直到老先生被安全扶起來,坐在路旁,司機才安心上車,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救人時間前前後後花了四分鐘,雖然耽誤了時間,但車上乘客毫無怨言,還給把他的善行PO網,給他一個讚。這位司機賴育信,從小和阿公阿嬤相依為命,最能體會老人家行動不便,而且他下車救人,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下次遇到還會伸出援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