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18:58

飛1米吊掛救人! 空勤受封"神人"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空勤救援為了救人,常常駕駛直升機在各種險峻的地方執行任務,最近網路上一段空勤隊員空中救援驚險畫面,在南投的太極峽谷,用吊掛方式驚險救出傷患的影片,太極峽谷是漏斗型中段最窄距離,直升機離峭壁只有短短的一公尺,一不心擦撞山壁後果不堪設想,整個過程完美救人,讓網友大呼駕駛根本就是神人,而隊員則表示,當下情況只想到救人沒想太多,事後回想起來也覺得非常驚險。

  直升機盤旋峽谷上頭,準備搶救底下傷患,直升機慢慢往下降,但每走一步就多一份危險,因為陡峭的山壁距離直升機,不到5公尺稍有偏差就可能墜機,這裡是南投太極峽谷,屬於漏斗型地形,不只得注意山壁距離還得小心落石,直升機必須來回折返採Z字型往下飛,終於順利救到人成功完成任務。

  驚險畫面被PO上網引起討論,找到當時的飛行官,就是他一頭白髮,但飛行經驗已經超過30年,他叫做陸學敏56歲,過去也曾參與921大地震以及莫拉克救災行動,雖然這次的峽谷任務,陸學敏表示是這輩子最驚險的一次,但救人第一還有下一次他還是願意勇敢冒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