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 12:00

"乾洗髮"特殊成分 刺激頭皮害過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利用粉末吸附頭皮油脂的乾洗髮,住在台北的謝小姐使用後,卻出現乾癢不適,甚至頭皮過敏發炎,還差點變成毛囊炎,一看皮膚科才發現,這乾洗髮的成分,有酒精、香料還有米澱粉,頭皮有傷口,或者容易過敏的人,很容易會造成毛孔阻塞,引起發炎現象。

  撥開頭髮,謝小姐頭皮上一整排紅色斑點,有些凸起來,一顆一顆,紅腫發炎,讓她癢到受不了。拿出這一罐網路上買來的乾洗髮,她說就是這產品讓她頭皮發癢受傷。投訴人謝小姐頭皮受傷,只好戴著帽子。

  像這種噴霧式的乾洗髮,網路上許多賣家都在販售,號稱不需要用水就可以趕走油膩髮根,還註明適合沒辦法立即洗頭,或不方便洗頭的人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像這樣,拿起噴霧往頭髮噴一噴,兩隻手像洗頭髮一樣,抓一抓頭皮,噴霧中的白色粉末就可以吸附頭皮上的油脂,但仔細看看,乾洗髮的成份,米澱粉、變性酒精、香料、丁烷等等,皮膚科醫生說,這都是引起發炎的原因。

  米澱粉混合酒精、香料,黏附在頭皮上,有可能會頭皮毛孔阻塞,還容易引起過敏,想要清潔頭髮維持乾淨,這怎麼可能洗的乾淨,還是乖乖的用洗髮精和清水洗頭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