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1 18:58

不宜長期做... 部分健身器會傷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吃多了大魚大肉,一不小心就養出「腰間肉」,不少人會選擇到健身房報到。但是您知道嗎,有些健身器材偶爾做的話,可以幫助流汗代謝,要是長期做卻會傷害身體,像是最近很流行的「」,就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據說過年後三個月是黃金減重期,難怪最近健身房這麼熱鬧,不過專家提醒部分健身器材長期做的話,反而對身體有害,橢圓機這是一個好運動,你跳上去然後開始暖身然後流汗,不過重點是橢圓機不能訓練身體,達到多重運動目的,它不能讓你運動更多,只會讓膝蓋過度伸展,橢圓機會傷害膝蓋,那麼鍛鍊腹部肌肉的卷腹機呢。

  脊椎有問題的人要特別小心,放鬆然後緊縮你會感覺到,腹部這裡有肌肉在燃燒,但在彎曲過程中脊椎承受壓力,這個運動會導致下背部椎間盤突出,會讓脊椎壓力過大的,還有這種頭下腳上仰臥起坐機,在專家眼裡這可是背部的隱形殺手,要是平常有關節軟骨問題的話,做腿部伸展運動要格外小心,想靠健身器材瘦身減重,一定要量力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