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 06:00

玩"打拳機"猛揮 男子3天後癱瘓

張樂 編譯

  打拳機,是遊樂場或健身房常見的器材,使用時最好量力而為。大陸佛山一名男子戴起拳擊手套揮了三拳,挑戰關卡。想不到三天後卻癱了。原來椎間盤打出來了,壓迫到脊髓,導致癱瘓,動手術,情況也未好轉,目前已無法說話,必須靠家人全天候照顧。

  一時好玩,想不到竟玩到癱瘓。這名男子想不到當初只是想殺時間,想不到今後將在床上度過後半生。原來兩個月前,男子去修手機,手機維修站要他等一會兒。他看到附近有一台打拳機,機器會按照出拳的力量來回擊,因此他一時興起想試試自己出拳的力道。

  起初,打一、兩拳還沒事,出第三拳時,像是觸電一般全身都麻了。他原本也不以為意,時隔三天,全不對勁了。睡到兩點鐘時,他有一邊身子動不了了,一掛急診,醫生立即動手術。原來出拳的反作用力,用力過猛,造成頸椎椎間盤被打出來了,壓迫到脊髓,導致神經受損。

  手術兩個月後,他的病情沒有改善,不僅要家人日夜照顧,用力掐他的腳指頭也沒有反應了。活生生的例子,提醒看倌,凡事量力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