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 12:00

全台急凍百餘人猝死 急診室塞爆

蔡尚樺 黃瑞麟 黃崇貴 報導  / 台北市

  寒流發威,全台灣急凍,讓不少人冷出病,甚至冷死。這幾天氣溫驟降,許多人引發腦部和心血管疾病,醫院急診室塞爆,患者人數增加五成,全台因為寒流而猝死人數,還超過一百人。高雄就有一名60歲男子,睡了午覺,一起床,竟然就因為太冷而暴斃。

  全台急凍,造成這幾天急診患者增加五成,全台因為寒流的猝死人數,已經超過一百人,主要都是因為氣溫驟降,導致腦部和心血管疾病,醫師也特別提醒民眾,外出除了做好保暖,也可以做ㄧ些暖身,讓意外發生機率降到最低。

  高雄60歲的陳姓男子,送到醫院後,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家屬很難相信,早上還在工地工作的他,怎麼睡了個午覺,起床後就突然倒地不起。其實這幾天,像陳先生這樣因為天冷猝死,這兩天已經超過一百人,因為寒流來襲,氣溫十度以下,各地的急診量暴增,患者不分男女老少,都有可能突然發病,特別是心血管和腦中風的患者最多。

  出門前從頭到腳都要顧,把自己包的暖呼呼,也可以先動動手腳搓搓臉,活絡血液循環,才能夠平安度過這波濕冷的寒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