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0 12:00

寒流急凍殺人! 全台2天冷死49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寒流威力不可以輕忽,因為各地陸續傳出猝死案例,從週休假期、到現在,短短兩天半時間,光是桃園以北就有33人,疑似氣溫驟降猝死,全台灣總計,大約有49人,因為心血管疾病送醫不治。消防局提醒大家,除了注意保暖之外,有慢性疾病患者更加要注意生理變化,民眾也可以透過四個步驟,確認是否有中風徵兆,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寒流低溫來襲,各地陸續傳出猝死案例,從八號到現在短短兩天半,光是桃園以北就有33人,疑似氣溫驟降猝死,全台灣總計約有49人因為心血管疾病送醫不治。台北市消防局提醒民眾,除了注意保暖外,有慢性疾病患者更加要注意生理變化,民眾也可以透過四個步驟,確認是否有中風徵兆,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救護車呼嘯而過,在全台各地奔波救命,把病患盡快送進醫院搶救,寒流來襲短短兩天,全台灣因為心血管疾病猝死的患者,多達49人,台北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科長王證雄表示,病患多是65歲以上。

  八號寒流一來,新北市就有11個人,因為內科疾病送醫不治,九號也有8個人送醫,多達19人疑似因為低溫猝死,而台北市從八號開始,陸陸續續,有15個人突然昏倒送醫,另外有8名病患,也疑似天氣太冷中風,可以觀察中風的徵兆。

  冷風刺骨,讓街友更是吃不消,躲在街角樓梯間發抖,社福單位趕緊出動,走上街頭發送棉被物資,社工還特地準備暖暖包,希望能在低溫中給街友一絲溫暖,煮了火鍋熱湯要讓他們飽餐一頓。

  就怕天氣太冷凍壞身體,寒冷低溫還會持續,民眾除了加強保暖外也一定要注意,多做伸展運動慢慢深呼吸,緩緩站起來站穩再走,小地方多注意,不要讓低溫奪去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