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 18:58

米價飆史上新高 民眾叫苦吃不消

魏于恬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吃的不只有問題,還越來越貴。幾乎天天要吃的白米,這三個月來,價格接連上漲,農糧署特別釋出公糧,希望平抑價格,沒想到米價竟然不降反漲,上星期公糧標售底價,每公斤飆破41元,來到歷史新高。民眾跟小吃攤都大喊吃不消。

  現在吃米,真的不能不知到米價。接連漲了3個多月,這個月的白米價格,已經創新高。但上周公糧標售底價,卻不降反漲,還飆破了40元,創下歷史新高。也讓民眾、小吃業者大喊吃不消。

  以前飯都要吃完是怕浪費,現在是因為米真的好貴,這一大包,10斤西螺米,一家四口吃一個星期,吃掉270元,但比起之前240元,一個月四人吃就多了120。

  香米每斤從28元漲到31元;花東米也從26元飆到28元,最可怕的還是公糧標售底價,飆破40元,根本是帶頭漲價。二十多年來沒看過這種價錢,因為稻作收,反映在米價上,是水漲船高,標價一直改,創下新高,恐怕已經很難回頭。現在,盤中飧是粒粒皆高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