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3 12:00

過年前搶錢! 白米零售價狂漲13%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前買米,婆婆媽媽們要傷荷包了。前一陣子,多家糧商標示不實,或用劣等米、混充高價米。讓民眾對包裝米失去信心,乾脆回到傳統米店買米。沒想到,現在米商也用所謂二期稻作欠收的理由,悄悄漲價。光是零售價,就多了一成三。讓消費者買不下手,希望政府能出手,控制價格。

  年都還沒有真的過到,大家的荷包怎麼越來越薄,因為老闆忙著改標漲價。原來的價格看的到,吃不到,以前還可以吃米不知道米價,現在二十斤全包,便宜一塊給你,買再多,省的只有一塊銅板。

  花東米,像是池上、玉里,原本每臺斤23塊7就買的到,現在要掏出27塊。濁水溪米也漲到26元,是這一次漲價漲最高的,多了一成三。台南後壁米,也從20元漲到了22.5元。

  不應該漲阿,政府要控制。米價水漲船高,民眾直喊吃不消。糧商的理由是,二期稻作歉收,但過年後還要再漲,最薄的永遠是大家的薪水,只想問,什麼時候年才能好過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