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12:00

泰國淹掉了! 國際米價恐大幅上揚

綜合報導

  泰國正在淹大水,現在有八成的國土都泡在水裡,連曼谷在這兩天就可能會淹水。因為泰國是全球最大的稻米出口國,這場水患已經影響到稻米的收成,勢必造成國際米價,再度上揚。

  由空中俯瞰,曼谷北部湄南河河水漫過堤岸,高架路上停著避難的轎車,運河河水也漫過堤防,住宅區、寺廟、工業區全被淹沒,一個個小方塊整整齊齊排列的,全是新出廠的本田轎車,這下成了全新的泡水車。

  曼谷南部湄南河另一段流域,一條長遠二、三十公里的白線,是沙包築起的防洪堤。由於北部運河決堤,河水向南漫延,軍警緊急運了15萬個沙包,希望守住曼谷南部精華區,工廠也派人堆沙包護工廠。

  官方說,情況都在掌握之中,但曼谷市區掀起一掀搶糧、搶水的風潮,淹水區域面臨斷糧危機。不只是全球最大的稻米出口國,泰國淹大水,另外兩個東南亞米倉,柬埔寨和越南也淹大水,因此已經漲了兩成的國際米價,明年持續看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