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06:00

鋒面通過 北東雲多午後轉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人說:春天孩子面,就是講,雖然現在已經進入春天,不過天氣還是變來變去。昨天台灣各地都還是感覺很燒熱,結果今天下午開始就要變天囉。為什麼呢?我們可以看到雲圖上,這個從中國大陸一直到日本的這一大片雲系,就是寒流頭前的鋒面雲系,目前這個鋒面已經通過台灣的北部海面,後頭的雲也會慢慢接近台灣,所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白天的雲量就會慢慢增加,可能會出現局部性短暫雨的機會。

  這波寒流到底甚麼時候會到台灣呢?馬上來看地面天氣圖。地面圖上我們可以看到,靠近大陸山東地區的這個高氣壓,離台灣較遠暫時沒有甚麼影響,所以今天白天各地區還是較穩定的好天氣,西半部地區和金門、馬祖,中午之前容易有濛霧的現象,請開車或者是騎車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安全。不過,在後面這個很強的高氣壓所帶來的寒流,從今天下午開始就會慢慢向南方移動,今晚開始,台灣各地的溫度就會一直降落去,海邊的風勢也會變較強,明天台灣各地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狀況。因為這波寒流的水氣較少,禮拜四開始,各地就會變成較乾冷,一直到星期五白天寒流才會慢慢減弱,各地區的溫度才會慢慢回升。

  西半部和金門、馬祖早起還是有濛霧的現象發生,請駕駛朋友要小心,要搭飛機的旅客也要先確定航班是不是有正常起飛。中午過後北部和東半部地區下雨的機會增加,若是在這附近辦公的觀眾朋友,記得要帶雨傘。寒流逐漸南下,今晚開始越晚溫度越低,日夜溫差很明顯,較晚回家的朋友要記得帶外套,皮膚有過敏體質的朋友也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