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18:58

樓層出租獲利高 101唱"熄燈"號

蘇瑋婷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不管是跨年或是情人節告白,很多人都會期待,台北101上的點燈字樣。但這個全台最高的外牆點燈廣告,因為樓層將要出租,租金收益大於點燈廣告,所以16日,昨晚10點,正式熄燈,走入歷史。而在最後倒數5分鐘,台北101持續輪播「愛你」和「晚安」,讓許多民眾看了好捨不得。回顧台北101在2005年4月19日,首次點燈,將近9年時間,也陪伴著台灣民眾,渡過重要時刻。

 晚安,愛你。台北101點燈最後一刻,不說掰掰太沉重,而是用簡單卻甜蜜的話,在雲霧當中朦朧謝幕,讓民眾看著看著暖進心坎裡,9年前101首次點燈,那時為了慶祝愛因斯坦發表相對論一百週年,秀出E=MC(平方)物理學公式登上國際,從此之後,許多重要時刻,101點燈陪著你我一起渡過。像是導演李安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送上了讚,以及網球國手謝淑薇,在溫布敦網球賽女子雙打獲得冠軍時,也曾亮燈慶賀,不只分享榮耀,101點燈也為台灣打氣。

  2010年全球景氣低迷,簡單的TAIWAN UP祝福台灣經濟,八八水災一句TAIWAN加油,為災民祈福更是感動人心,每逢情人節,你愛她,她愛你,這些高調又昂貴的字,卻也讓人看了甜蜜蜜,一般企業想在上頭打廣告,不便宜3天要300萬,加上跨年煙火,點燈廣告一年收益超過三千萬,但如果把78到80樓這三層樓租出去,一年就能有上億租金獲利高出好幾倍,怪不得101想當包租公,只能讓民眾心中閃亮回憶的101點燈,暫時熄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