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12:00

停招恐成第2退場私校 永達師抗議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高鳳技術學院停辦後,另一間被教育部勒令103學年度停招的永達技術學院,害怕失業的老師們今天聚集抗議,他們認為學校已經有在改善,不能招生只會讓財務更雪上加霜。根據統計永達欠薪3千萬,對外負債7千萬,併課情形嚴重,讓外界揣測,永達會變成第二所退場的大專院校。

  拉起白布條怒吼,他們是永達技術學院的老師,害怕自己變成第二所退場大學,教職員集結,大聲抗議,看看去年9月,也是抗議,甚至北上到教育部陳情,就是因為老師拿不到薪水,好苦。根據統計,永達欠薪3千萬,對外負債7千萬,因此被教育部勒令103年停招,但老師憂心,會讓財務更雪上加霜,還不是會面臨停辦和失業,永達教職員和教育部槓上,最可憐的還是學生,因為拿不到薪水,許多老師辭職,併課問題嚴重。

  學生繳了錢卻沒課上,更擔心無法畢業,只剩一年,眼見高鳳已經確定停辦,要轉校的學生,淪為老師換取工作的棋子,真的也讓永達學生憂心,自己會不會是下一個,教育孤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