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杯葛 劉揆報告兩度被打斷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開議,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前往備詢,又歷經一場震撼教育。原本上台施政報告,但民進黨團強力杯葛嗆聲,要求劉內閣下台,劉揆發言兩度被打斷,最後是在國民黨立委全力動員下,才讓施政報告順利進行。

  起身準備施政報告,民進黨立委拿出預備好的海報標語,大聲對劉揆嗆聲。在野黨發出突襲,國民黨當場傻眼不知所措,會議被迫中斷十分鐘,二次上台又被迫中斷,國民黨這回緊急動員,要為劉內閣扳回一城,朝野僵持三十分鐘後,民進黨決定退場抗議,劉兆玄終於站上發言台。

  自家人熱情歡呼,才讓臉色凝重的劉兆玄終於露出笑容。不過在野黨磨刀霍霍,總召柯建銘帶頭,要求劉兆玄下台。就連自家人也對內閣處理斷橋懲處,與毒奶粉事件頗有微詞,只見立院新會期,民進黨立委各個使出拿手絕活,有的送早餐麵包,有的擲杯請示神明,就是想盡辦法冷潮熱諷,也讓劉內閣感受震撼教育。(記者郭鎧、薛松乾、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