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18:58

運動不當?! 糖尿病患視網膜剝離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位涂先生向媒體投訴,他的妹妹去年2月參加了知名連鎖健身房的運動課程,因為妹妹從小就患有糖尿病,擔心運動不當造成傷害,當哥哥的還特別花了36000元請了一名專屬教練,涂先生的妹妹說,每堂課教練都會叫她一直做仰臥起做跟擴胸運動,三個月下來她覺得眼睛很不舒服,之後看了醫生才知道,兩個眼睛都出現了視網剝離狀況,才30歲的妹妹可能從此看不見了,涂先生氣得指控,是健身教練訓練過當造成的。

  涂小姐動作緩慢的剝著橘子,因為透明眼罩下的兩個眼睛,幾乎快看不見了,一旁的哥哥指控妹妹會這樣,是到健身房運動造成的。當哥哥的真的好生氣,對著前來協調的健身房代表痛罵,對方也極力反駁。

  被對方這樣一說,涂小姐也拿出醫生證明,她在去年2月底參加運動課程前,眼睛才剛剛動過雷射手術,因為本身患有糖尿病,想運動改善病況,看看她的訓練課程表,有5公斤重的擴胸運動,每次要做15到20下的仰臥起做,這讓涂小姐真的很難過。信任教練的結果,卻是兩眼視網膜剝離,糖尿病患者什麼樣的運動不適合,對涂小姐來說想都想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