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18:58

無師自通打擊樂 9歲天才小鼓手!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出現一位打擊神童,是一位才9歲的張小弟弟,打擊樂無師自通,各種節奏都難不倒他,張小弟弟說,之所以這麼愛打鼓,就是因為打鼓唱歌的時候,能讓他懷念已經過世的父親。而他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夠用獎狀貼滿家中牆壁,因為從小父親就過世,母親也不知去向,全靠祖父母一手帶大,讓他立志要用滿牆的獎狀報答阿公阿嬤的恩情。

  小男孩在巷弄間唱歌沒有配樂,只見他又敲椅子又敲腳踏車,全靠自己打拍子,打起節奏有模有樣,9歲的張小弟弟說,最喜歡的歌曲是隱形的翅膀,因為讓他想起過世的父親,會像翅膀永遠守護他,從小喪父母親又失蹤,張小弟弟坎坷的身世讓人鼻酸,家境清寒沒錢學鼓,張小弟弟打擊樂無師自通,雖然他的鼓根本不能叫做鼓,只是塑膠桶和鈴鼓,但任何節奏都難不倒他,已經拿過好幾張獎狀,但他立志還要更多,比著大大的YA,張小弟弟總是笑得很燦爛,讓人看不見,背後令人疼惜的成長歷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