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 12:00

街頭賣菜.搬行李 "好人幫"揪感心!

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 台北市

  您聽過「好人幫」嗎?說起「好人幫」正在推動的事,您一定印象深刻。像是許多火車站,都可以看到年輕人擔任「臨時孫子」,幫長者搬行李。還有前不久,高麗菜滯銷,好人幫也在街頭賣菜,希望搶救農民生計。其實,好人幫是一個靠網路動員,很有行動力的公益團體,而發起人則是曾經擔任國中老師的黃榮墩。他的理想就是,自己做好事,還要號召更多人一起當好人。

  在全台灣火車站,都可以看到這個場景,只要有長輩扛行李,許多「臨時孫子」就會上前幫忙,一年多來,擔任臨時孫子的志工已經超過數百人,這場「微孝運動」,幕後推手是他,52歲的黃榮墩。

  黃榮墩,曾經是國中老師,他想帶領青少年做公益,而他的創意還不只如此,這天他帶著志工們挑戰另一項「好人行動」,準備為萬華地區的街友辦一場水餃宴。頂著大太陽,玉珍姐正在切高麗菜,印尼來的ALSA負責切蔥,他們原本互不認識,卻透過黃榮墩發布在臉書的訊息展開串聯。2011年黃榮墩成立「好人幫」,想號召更多人一起做好事。

  他買下小農滯銷的蔬菜到台北義賣,搶救農民生計,「無人菜攤」也是他發起的好人運動。菜攤上賣的是農民價格崩盤的蔬果,旁邊擺著小錢箱,買菜全自助。藉由互相幫助,好人幫好人。

  在這個網路中,黃榮墩是發想者,為台灣點了一把希望之火,而志工們則以行動為社會注入能量。他們以行動證明,冷漠可以被融化,而互助更是台灣進步的最大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