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12:00

遣返上銬外勞 送鑰匙當"紀念"?!

詹維耕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移民官遣送外勞上銬還送鑰匙嗎?去年十一月,三峽外國人收容所在機場準備遣送一批印尼外勞,登機前,其中一名外勞的手銬打不開,移民官竟然將鑰匙直接送給外勞,就讓他登機,直到轉機香港的時候,安檢人員發現才幫忙打開手銬,負責的移民官調職處分,還要賠一副新的手銬。

  坐在收容所裡的外勞等著被送回國,移民署每天都要承辦遣送業務,怎麼還會有手銬連人一起送走的情況?去年十一月,一名外勞被帶到機場,準備遣送回國,登機前手銬打不開,眼看起飛時間就要到了,移民官乾脆把鑰匙送給外勞,讓他自己開,過境香港機場時,被安檢人員發現,過不了金屬探測門,找了消防人員才把手銬打開,等到香港方面通知我國,帶銬上機違反安全規定,整起事件才曝光。

  當初送手銬的移民官已經處分,除了調離原職,還要賠一副新的手銬,雖然是為了讓外勞順利返國,但是帶著手銬上機,違反安全規定,也不尊重人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