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17:58

連鎖烘培.網購名店 齊聲喊漲1成

蔡尚樺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你手上的新台幣又要變小了嗎?從農曆年前到年後,豬肉雞肉魚和蛋全部都在漲,最新一波要漲價的是烘焙業,從知名平價蛋糕店85度C、聖保羅烘焙花園,到網購的小山甜點市集和梧棲小鎮鹹蛋糕,都要微幅調漲一成左右,雖然業者只是反應物價,但對於消費者來說實在很無奈。

  豬肉漲雞肉漲,魚肉白米雞蛋通通漲,就算老百姓一直說別再漲,但現在烘焙業也要喊漲了,85度C的波士頓派,從35漲到40塊,貴族熊蛋糕,也多了10塊,聖保羅烘焙花園,一盒200塊的蔓越莓酥,以後要多花40元,平價麵包店越來越不親民,民眾都已經氣成這樣,為什麼麵包店也要來湊一咖呢,看看這幾年烘焙業成本漲幅,電價漲了快10%,麵粉45%,最狂飆的雞蛋,將近六成,堅果更是高達八成以上,業者調價10%,似乎也是迫不得已,但是比起來,還是只能被迫接受的老百姓最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