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18:58

上淘寶買到瑕疵衣 換貨自付運費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新北市

  台灣喜歡網購的人,不少人都買過大陸的淘寶,不過新北市有一位黃小姐向我們投訴,在淘寶網買了一件台幣8百多的外套,收到超失望,帽子本來是用釦子扣上衣服,但帽子上根本沒打洞,品質也很差,向賣家反應後、賣家說要換,就得自行負擔一兩百塊的郵資寄回去大陸,讓黃小姐很生氣。

  拿起外套,黃小姐原本滿心期待在淘寶網買的外套,終於來了但打開一看。穿上外套,但帽子卻完全沒有辦法連在帽子上,原本衣服上有鈕扣要用來扣住帽子但帽子上呢?卻一個洞也沒有。

  瞎到爆,帽子沒洞,穿上輕輕一碰就會掉下來,跟當初網頁上的照片差很多。向淘寶賣家反應賣家說要換,黃小姐得自己負擔寄回大陸的運費,來回得要兩三百塊,買外套已經花八百根本不划算,讓黃小姐氣壞了。

  但其實除了黃小姐,在網路上打淘寶爛的關鍵字,也有不少買到爛貨的人,像是這個水彩筆嚴重的發霉,還有人買褲子,收到這件牛仔褲,但買家說「我買的是女版的耶為什麼寄給我男版的」很生氣,還有買尿布小孩用了卻長滿尿布疹,超誇張。

  根據統計,成立十年的淘寶已經成為亞洲最大網購平台,去年交易量高達一兆人民幣。四年前進軍台灣擁有超過50萬台灣用戶,但有消費糾紛台灣卻無法可管。消基會說不像買台灣網拍要換貨不用花大郵資,民眾要買之前還是得仔細看評價找優良買家才不會花錢找罪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