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占領國會 "黑色島國"一戰成名

蔡尚樺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動員學生攻占立法院的,以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為主,裡頭的學生領袖都已經是熟面孔了,像是清大研究生丟鞋哥陳為廷,反媒體壟斷的台大政研所林飛帆,都是社運的常客,黑色島國的幹部,台北大學的賴品妤,也因為這次的表現,一戰成名。

  帶領學生拚命抵抗,振振有詞的大談反服貿黑箱,這次活動的主要召集人就是他們,靠著丟鞋和罵教育部長一戰成名,他是陳為廷清大社研所學生,挺勞工反大埔,只要有社運就可以見到他的身影,另一個關鍵人物還有他,台大政研所的林飛帆,也是社運熟面孔,還有這個拚命想爬上椅子的,長髮女生賴品妤,也因為這兩天強悍的表現,備受矚目。

  比起一般學生,他們與政治的關聯似乎更近,陳為廷曾是蔡英文競選黨部的黨青,賴品妤的爸爸,也是前民進黨立委賴勁麟,這次學生攻占立院活動,更得到民進黨青年部,大力幫忙動員,無論他們代表的,是不是這一整個青年世代,或是部分群眾的聲音,但他們都已經成功的,讓自己和他們的理念,被社會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