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 12:00

甘順發募捐白米 喜憨兒好感激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名阿公甘順發,靠著維修以及販售農機具維生,生活不算富裕,但他得知照顧喜憨兒的收容中心,財政困難,常常缺少白米,為了不讓裡頭2百位院生挨餓,甘順發阿公從十年前開始,自己一個人捐贈2、3百公斤白米,到最後全村村民受到感受,也一起加入贈米行列送給收容中心,十年來不曾間斷過,院生為了感謝阿公的愛心,特別精心準備一段舞蹈要秀給阿公看。

  拿著彩球,穿上亮眼橘色衣服,跟著節奏大跳熱舞,他們是啟能發展中心的院生,五名院生越跳越開心,因為他們來到獅潭新店村,為的就是要感謝他,甘順發阿公,捐贈白米給他們,而且十年來從沒間斷過。

  一朵鮮花,加上一個熱情的擁抱,滿滿的感動,學生直接用行動表示。甘順發阿公靠著維修販售農機具維生,生活不算富裕,但十年前得知啟能發展中心,物資短缺,因此開始每年捐贈兩三百公斤白米,不少村民受到感動,也都加入這愛心行列。甘順發阿公號召全村一起幫忙,今年共募集3千5百公斤白米,通通要捐出去,讓這份愛心送到院生手中,心也跟著暖了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