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後陷昏迷 罹罕見腦血管畸形

  台中縣潭子國中,一名田徑隊員,上周五練跑時跟老師說頭很痛,接著就應聲倒下,從此昏迷到現在,送醫檢查才發現,她居然是得到了罕見的先天性腦血管畸形,存活機率相當低。連日來,全校師生發起募款和祈禱,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躺在病床上的葉?攸,頭上包著厚厚的紗布,眼睛一動也不動,每天守在病床旁的葉爸爸神色憔悴,不停的向小女兒信心喊話。

  吞下眼淚,摸摸女兒的手,葉爸爸相當自責,家境不好一直都沒給女兒過好日子,葉爸爸去年車禍截肢無法工作,家庭的重擔幾乎是落在葉?攸和十五歲的姊姊身上。

  乖巧的葉?攸人緣相當好,國中同學還替她設立了祈福樹,樹上祈福卡掛的滿滿幾乎沒有空隙,其中一張是葉?攸的姊姊所寫的,她說,希望你快點好起來,我們一起牽手回家,看了令人鼻酸。

  葉?攸是學校的田徑選手,老師拍下他在操場上跑步的模樣,還有一張又一張和同學聚餐照片,她笑的是那麼燦爛那麼開心,儘管存活機率只有三成,但大家不放棄,聲聲呼喚運動小健將,快點回來。(記者徐培薇、郭繼宗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