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瘋媽祖 基督教徒來朝聖

袁雅群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名列世界3大宗教盛事的大甲媽遶境,4月6號即將熱鬧展開,台中有位民俗文化專家林茂賢老師,已經連續二十幾年,都帶領1千多人一起遶境,今年更有5百多位學生參加,讓學生感受宗教的魅力,有同學信奉基督教,但是受到媽祖遶境的感動,已經連續參加好幾年。

  我準備了斗笠防曬,還有毛巾,胸有成竹介紹遶境的行頭,這位同學第三年,跟著老師進香去,參加媽祖九天八夜的行程,是他們的必修學分,靜宜大學林茂賢老師要求,上台灣民俗文化論課的學生,都得要走這一趟,靜宜的學生,跟著媽祖走,走了二十多年,愈走人愈多,但碰上信奉基督教的學生,怎麼辦,什麼樣的力量,能夠打動不同宗教信仰的人。

  有兒子因為爸爸沒辦法走路,用輪椅推著他走了好幾年,祈求病情好轉,還有老爺爺參加了38年,從帶兒子變成帶孫子,日本大地震後,也有日本信徒向媽祖祈求平安,每一個香客,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媽祖遶境一年比一年盛大,不只是宗教活動,也是台灣的另一種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